不惧暮年 学无止境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活动

日期:2019-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李交生 图:赵显明点击:31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双柏县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县人大机关举行,党员同志们不惧年老体弱,仍然积极参与集中学习,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杨可均老党员已达86岁,最小的有68岁。首先是参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的读书班专题辅导,辅导班上老干部们聆听了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富章同志以“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争做合格党员干部”为题进行的专题辅导。

专题讲座上,李富章同志从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二是我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三是主要党纪法规解读;四是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领导干部的主要途径。老干部们认真听讲,并且边听边做笔记,听得仔细,记得认真,会中没有一人提前离开会场。

专题辅导结束后,党支部继续在机关党支部活动室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发言活动。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谈自己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和自己自学的一些想法。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英同志发言,她说:通过聆听刚才的辅导和看了相关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的文件,体会如下:一是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志要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的要求积极参加学习,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一辈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二是加强思想建设不放松,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三是学习党纪法规,严守纪律,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参加会议的其他党员都分别发言,谈体会、谈认识。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和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研讨发言,大家都认为收获很多。同时,把人大常委会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