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到双柏调研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扶贫工作

日期:2019-10-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王清 图:王清、杨静丽点击:14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真正把理论武装、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使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广接地气,10月16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率领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安、州民政局调研员祁云鹏等人员到双柏调研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扶贫工作。

调研组首先到双柏县城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工地了解查看了项目规划和工程推进情况。李怡强调,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一定要把它建设好,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一是要严把质量关。一根钢筋一粒砂石的使用都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千万不能马虎;二要严把安全关。民政局作为项目监管部门,一定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加强对建设方安全施工等方面的教育和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建设工地安全。之后,调研组又深入到爱尼山乡敬老院、卫生院、大箐村卫生室、安龙哨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地进行调研。在爱尼山乡敬老院、卫生院和大箐村卫生室,李怡详细询问了解管理制度、管理人员的职务或职称,以及工资待遇,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工作情况,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亲切与敬老院老人交谈并致以问候。

通过调研,李怡对双柏的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扶贫工作以及爱尼山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李怡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养老服务机构加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和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管好用活县内敬老院等各类养老服务场所,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让老年人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三是要把卫生医疗机构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基础和载体建设好,创新管理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四是要积极探索医疗康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机制,建强医疗康养人才队伍,为大健康产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五是要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全面保障贫困家庭和人员的健康救助权益。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喆参与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