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到田间 为民服务解难题 ——州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扶贫点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日期:2019-10-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杨冬梅 杨崇旺点击:15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10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竣珲和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一行,深入到扶贫挂包联系点法脿镇古木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人大工作、产业发展等工作调研帮扶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法脿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杭津、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冬梅等参加调研。

走访调研找问题。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到法脿镇香葱扶贫加工厂,视察了解加工车间运作情况,又深入到古木村委会香葱出口备案基地,实地视察了解香葱种植企业运行及效益情况,听取了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次又到村委会查看了基层党建、人大代表联络室、村史馆建设情况。

解决问题抓落实。通过视察和听取村两委及企业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分析研究,一一分解落实调研中了解到的困难问题。最后秘书长张竣珲要求,我们要以只要解决一个问题就达到了效果的目标,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结合古木村委会的情况,一是要巩固发展好香葱脱贫产业。选对经营模式,理清村委会与企业与农户的关系,确保不差欠农民工工资。二是要协调电力部门付清差欠村委会光伏发电的补偿电费。三是要全力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准备工作。当前州人大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及贫困户帮扶卡、收入明白卡、享受政策明白卡三卡更新工作,补齐扶贫工作短板,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取信于主题教育总要求。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