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大代表考察学习 助推乡村振兴——妥甸镇开展2019年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19-09-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 尹国进 李琳点击:7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人大工作新要求,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高妥甸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9月23日,妥甸镇组织部分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52人赴安龙堡乡、大麦镇考察学习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开发和人大代表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安龙堡乡】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新街村委会丁家新村、安龙堡社区石头村和青香树村委会洒冲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双柏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集中安置安龙堡安置点和省级村庄示范村说全村的基本情况、建设内容、建设情况、产业发展等,代表们逐一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听取了六纳村等片区走“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种植金边玫瑰、小米椒、青豌豆、小黄姜等特色产业致富之路的情况介绍,双柏六纳养殖有限公司推行“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集中养殖和分散养殖经营撒坝猪的生猪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运行情况介绍,安龙堡乡青香树村委会的双柏益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冬早蔬菜水果种植、培育、收购、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在种植、养殖、收购几个典型实地进行了观摩学习。代表们还参观学习了说全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

在现场,代表们认真参观,用心倾听,详细询问,深入思考,激烈讨论。他们说,一定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别人的先进典型经验,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本地实际,把别人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把别人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加快家乡发展的思路对策,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解说员和建设者,扎实工作,推动妥甸经济社会发展。

【在大麦地镇】代表们对峨足村委会各莫搬迁点160户集现代化和民族特色为一体的民房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听取绿汁江公路沿线热作规模化开发情况介绍后,在“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区,代表们与沉甸甸的绿果进行了亲密接触。在大麦地镇政府,代表们还参观学习了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实地观摩学习了普龙自驾游基地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行情况。

【学成归来】代表们表示,通过对两个乡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人大代表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的学习,感触颇深。当沿路壮观的一座座现代化美丽村庄和规模化蓬勃产业园区不断呈现时,代表们对两个乡镇的干部群众热火朝天的干劲啧啧称赞,同时深受鼓舞和启发。

2018年以来,这是继妥甸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大理州祥云县和法脿、大庄两镇后的第三次外出考察学习活动。州县镇三级代表、镇党委书记徐丕学说:“我们组织各级代表考察学习,就是希望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展今后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选民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参政议政作用、监督支持作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当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以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