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到位 把握要求 加强领导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日期:2019-09-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李家贵 图:赵显明点击:20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县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第一巡回指导成员、州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朱江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罗志宏同志莅临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县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积极推进,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为机关主题教育起示范标杆作用。机关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机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同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控制各类文件、会议、简报数量和检查、考核频次,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和增加基层负担。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及取得的实际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总结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持续抓好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提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带头抓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抓整改落实、带头抓好与县委中心工作的结合,把主题教育走在全县党政机关前列。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