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开眼界 “学进来”促发展 ——石咢嘉镇积极开展2019年下半年人大代表工作站活动

日期:2019-09-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石咢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谭茹点击:7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转变发展理念,提高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代表之间的凝聚力,丰富代表活动内容,2019年8月28日至29日,石咢嘉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镇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部分新型经营主体业主代表,共计43人赴漠沙、戛洒、水塘三个乡镇考察热作产业发展、一产带三产发展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镇综合管理模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建“秀美庭院”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第一站:玉溪市新平县漠沙镇】在漠沙镇鼎城农业有限公司,听取了漠沙镇党委书记及公司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实地参观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优质柑橘示范基地及生猪养殖家庭农场,对公司的融合产业循环种养模式、经营销售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猫哆哩庄园,听取了庄园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了酸角的创业发展历程,种植管理技术,生产销售等情况。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漠沙镇曼线村南薅小组,参观了南薅花腰傣民俗文化馆,详细了解了当地特色民俗文化挖掘和乡村旅游开发情况。在曼勒社区田间地头,听取了漠沙镇曼勒社区主任对该社区“人多地少,产业轮作”发展模式的介绍,了解了社区主要是通过产业轮作,确保土壤有效控制病虫害,做到一块地一年三季轮作,合理轮植作物,确保农民土地收益最大化,从而实现“种好小苦瓜、建好小洋楼,耕好三分田”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

到漠沙镇鼎城农业有限公司基地参观学习

到漠沙镇猫哆哩庄园参观学习

参观南薅花腰傣民俗文化馆

到漠沙镇曼勒社区参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第二站:玉溪市新平县戛洒镇】在戛洒镇自然资源保护所宣传展示区,听取了戛洒镇党委书记“哀牢小镇”建设规划介绍,对如何推动戛洒镇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作了互动交流,并到戛洒镇关圣庙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戛洒欢乐水世界公园概念规划展示区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到戛洒镇自然资源保护所宣传展示区参观学习

到戛洒镇关圣庙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考察学习

到戛洒镇千家寨搬迁点考察学习

【第三站:玉溪市新平县水塘镇】在褚橙庄园,听取褚橙庄园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实地观摩了公司规模化种植模式,并进行了座谈,水塘镇党委书记及考察团成员通过互动方式,对两个镇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座谈后,又到水塘镇哪得龙易地扶贫搬迁点、潘橙果业、水塘集镇、曼拉小组等地考察学习了易地搬迁点建设、热作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镇管理等先进经验和做法。

到褚橙庄园考察学习

到水塘镇哪得龙易地搬迁扶贫搬迁点考察学习

到潘橙果业参观学习

参观水塘镇集镇建设情况

到水塘镇曼拉小组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归来,代表及其他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此次代表工作站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意义重大,对象精准,活动地点及参观产业和石咢嘉发展极其相似,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找到了自身差距,感触颇深。在下步工作中,将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立足石咢嘉实际,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石咢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