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到妥甸镇检查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日期:2019-08-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李琳 黎思桥 图:李琳点击:24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汪家有一行深入妥甸镇,随机抽查妥甸镇马脚塘村委会和羊桥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及代表开展活动情况,并对当前人大代表履职和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在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李志勇与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就履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联络室台账资料,还随机访谈部分群众了解代表履职情况。

李志勇对双柏县妥甸镇人大代表阵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对代表工作、代表活动的开展及代表的履职给予高度评价。对当前人大代表履职和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的作用。要紧扣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重大主题组织开展活动,开展不同层次代表的交流互动。积极探索活动阵地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推进成果的转化,形成了一整套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的长效机制。县、乡镇人大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两个机关”的总体要求,用好“家、站、联络室”这一平台和载体,巩固提升代表活动阵地,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代表素质提升和培养工作。要通过学习培训和履职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各级人大代表的素质和履职水平,要加强对农村代表的培养,把他们培养成农村致富带头人、党员和村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示代表的履职风采。三是要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内容。要本着“便于开展,讲求实效”的原则,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可以以联片联组的方式开展,要扎实开展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接待日工作,通过与选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收集社情民意,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要组织相关人员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增强工作实效,积极创造条件,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使代表有新担当、新作为。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代表的荣誉感。要加大代表先进事迹和履职法定性的宣传,在加强代表监督管理、创新代表工作、强化代表履职作为、建立健全代表激励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激发代表的荣誉感,从而增强代表的责任感,让代表在组织搭建的舞台上,扮好角色唱好戏,尽心尽力尽好责。

李志勇还关心村委会干部的待遇,勉励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珍惜岗位,努力工作。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组道路建设、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情况进行了随机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