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双柏县调研督查人大代表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

日期:2019-07-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 文:黎思桥 图:王晓花 谭茹点击:27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7月22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原选联工委主任郭孝益,选联工委办公室主任苏子华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的陪同下,到双柏调研督查人大代表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随机抽查了爱尼山乡旧哨、大箐人大代表联络室,深入独田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独田社区、大水田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嘉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嘉社区、老厂村委会、新树村委会、麻旺村委会、旧丈村委会、红山村委会、茶叶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调研,在独田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听取了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独田乡代表工作PPT和宣传片,查看了“马龙河沿河热作产业公路建设议案”(转建议)的办理情况,在嘉社区、茶叶村委会代表联络室座谈听取了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在红山村委会随机访谈群众了解了代表履职情况。

郭孝益在深入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对双柏县的人大代表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双柏县的人大代表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制度健全,保障到位。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认识到位,思想统一,工作主动,任务具体,资金投入到位,建设质量高,工作成效明显。围绕代表“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开展代表工作特色明显;制定出台《双柏县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代表履职的监督、教育、管理,健全保障体系,让代表依法履职有章可循;建立B类建议跨年度续办续复工作机制,使B类建议逐件“销号”, 特色明显;搭建“四个平台”,建立县乡人大工作“一盘棋”机制,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亮点突出;开展“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初显成效。还充分肯定双柏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严格坚持“七有”标准和“两个必建”任务,结合实际有所创新,还定期编发“阵地建设督查通报”,促使任务限时完成,全县7月31日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的目标能够实现。

通过调研督查,调研组对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管好用活代表活动阵地,把代表活动开展好,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代表活动质量,把代表活动阵地打造成了解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解决民困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可通过短片、PPT等形式展现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用代表的“好声音”“好形象”带动普通选民群众。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代表监督管理,强化代表日常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确保代表“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三是要在建机制,出经验,提升活动质量上下功夫,坚持好一年4次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活动,在活动中出彩。四是要抓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抓好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查缺补漏工作,完善反映代表活动、履职、联系选民群众的记录,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六是要发挥好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的作用,在围绕中心,依法开展工作中担当作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