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学习 领会精神 推动工作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19-07-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李家贵 图:赵显明点击:12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7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本次学习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为主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翠华、副处职级干部杨铭、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方成勇、县人大民族委副主任李交生、县人大常委会副处职级干部赵家平、李光华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李雪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改进我们的学习。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坚决克服在理论学习中空话连篇、囫囵吞枣、临阵磨刀、蜻蜓点水、心猿意马、业务致上、学用脱节、照猫画虎、照本宣科等九种表现,要在能结合会运用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学习重点不突出、学习中人大工作摆进去思谋不够等问题。

二是要领会好精神实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对照查找存在问题,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定位;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打基础,促发展;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使人大工作充满活力;坚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要推动当前工作。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始终致力于关注、保障、改善民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要抓实抓好州委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要迅速掀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热潮,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