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担当 尽职尽责 化解矛盾

日期:2019-07-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赵永宏点击:12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09年,由省卫生厅、省残联联合派出的医疗队到双柏县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妥甸镇桂花井村委会新村村民小组许家发申请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手术。手术第二天,因左眼疼痛不止,许家发找到县残联反映后,经当时实施手术医生检查并开药后返回。其后,许家发多次到县信访局、县残联反映,他认为进行手术的左眼睛失明的原因是2009年的白内障手术。县残联及相关部门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并制定解决方案,给予了部分的救助资金,息访均无果。

由于信访件时间跨度较长、信访事由复杂、信访人情况特殊,县委决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同志作为包案领导,包保该信访件。为了合理合法的解决此信访件,县人大常委会李雪峰主任多次召集相关部门领导进行研究,在部门工作化解的基础上提出:一要制定工作方案。在充分收集当时的档案资料,根据档案资料,有理有据的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二要结合实际保权益。要学会换位思考,从信访人角度出发,在政策范围最大限度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三要掌握情况调方案。要及时汇报进展情况,并根据情况及时制定、调整解决方案,尽可能的让信访人满意。

县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抽调工作组对许家发的信访件进行调查了解,先后到县卫健局、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州残联、省残联部门了解、咨询、查阅相关资料等工作。

7月8日下午2:30,县人大常委会李雪峰主任带县信访局、县残联、妥甸镇桂花井村委会工作队长等领导,到妥甸镇桂花井村委会新村村民许家发家中进行化解工作。通过李主任对救助政策的耐心讲解和对其深入的思想工作后,许家发同意此方案,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手中接过了4万元残疾人信访解困救助资金,激动地说“感谢县委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接受一次性救助后,安心生产生活,不再上访缠访”。这起时间跨度长达10年的疑难信访件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