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产业 听汇报 互交流 促发展——石咢嘉镇密架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7-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石咢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谭茹点击:90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6月30日,石咢嘉镇密架片区东凤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平掌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密架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义隆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新树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联合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活动由密架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召集人刘文辉主持,五个联络室全体代表、部分镇干部和部分村三职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是组织代表参观学习特色种养殖业发展规模及现状。首先,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密架肉牛养殖合作社,并听取了密架肉牛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李朝先关于肉牛养殖经验及销售营运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其次,代表们参观了密架中药材种植基地,通过基地负责人谢洪帅介绍,代表们了解到,本基地目前共发展滇重楼种植8亩,培育三七苗约25万珠,总投资50万元。再次,代表们来到了密架村集体经济基地——山药种植基地,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密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文辉介绍,由于密架村委会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为了走出这个困境,他组织村“三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齐上阵,目前已发展山药种植2亩,预计至2019年底能为密架村委会带来2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最后,代表们来到罗玉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参观学习,目前该养殖场正在建设中,该养殖场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养殖肉牛80头,能充分吸纳周边闲置劳动力,带动周边群众的经济发展。

二是组织代表学习、总结上半年代表工作站工作经验、对片区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提出建议。首先,密架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召集人刘文辉传达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并传达学习了县委副书记唐建平在双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迎接国务院扶贫办对脱贫摘帽县抽查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各位代表就代表联络室如何开展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建议代表联络室:一是做好代表考察、学习、参观调研等具体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创新活动方式;二是定期对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开展代表座谈,关心代表生活,了解代表生产生活情况。

通过看产业、听汇报、座谈学习交流,各位代表对密架片区的种养殖业发展规模表示称赞,认为密架片区的种养殖业发展规模较大,发展理念新颖,本次活动拓宽了代表的视野,较好地增进了五个联络室之间的感情,充分发挥了代表职能,对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产业发展、企业增收、群众致富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