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抓实产业发展 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独田乡独田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李成唐 王晓花点击:4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拓宽代表视野,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推动乡党委政府研究确定的“青花椒、热作、中草药”三大产业齐头并进,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6月26日下午1点,独田乡独田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在独田社区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来自乡机关选区、独田社区的23名州县乡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李成唐主持,分两个阶段采取实地观摩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

第一阶段开展参观视察。活动第一站参观了独田社区黑蛇片区党员教育实训基地青花椒种植情况。据基地管理员苏庆平老师介绍,该片青花椒种植基地创建于2018年,现连片种植面积近110亩,目前青花椒成活率达99%以上,未挂果。苏庆平老师从施肥、保温保湿、定干、剪枝等方面详细讲述了青花椒管护技术,通过朴实的话语教会了大家如何精心做好青花椒管护工作,并就实地参观后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管护要求。苏庆平老师还从家庭消费、食品加工、医药、餐饮等行业纵深阐述了青花椒的市场前景,分析了当前青花椒的市场价格与栽种成本,给大家算了一本经济账,坚定了栽种户栽种青花椒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第二站参观了独田小集镇建设情况。李成唐主席从集镇广场建设、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小坝塘改造提升、集镇外立面提升改造、民房建设等方面向代表详细介绍了小集镇建设情况。目前,小集镇基础工程已基本完工,民房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之中,李成唐主席要求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已选认地宗的代表要抓紧投入建设,做到不拖集镇建设后腿,为争取早日建成“小而特、特而精”的美丽宜居山中小城积极贡献力量。

第二阶段开展学习培训。李成唐主席组织代表在独田社区大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一是组织代表回顾了脱贫攻坚基本政策。李主席从习近平扶贫思想、“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标准和丰富内涵、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目前全乡基本贫情以及“迎国检”等方面向代表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要求代表克服侥幸心理,以“一定是我”的积极心态迎接好脱贫攻坚“国检”。二是组织代表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李主席用自己多年从事政法工作的经历向代表们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通过组织代表观看宣传短片、扫黑除恶纪录片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代表对扫黑除恶的理解和认识,最后还组织代表重温了《独田乡人大代表自觉参与扫黑除恶承诺书》。三是安排部署了抗旱保民生相关工作。李主席强调,虽然近期少量降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抗旱压力,但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节约用水,做好蓄水工作,善于运用“迟来的降雨”全力“抢救”好春耕生产;同时,面对大旱之年,既要增强信心,又要想方设法多渠道勤劳致富,尽最大的努力确保促增收稳脱贫。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