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人民 凝心聚力抗旱保民生——安龙堡乡青香树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 赵海琛点击:3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作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并结合实际情况,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不断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2019年6月23日,安龙堡乡青香树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第二季度代表活动,青香树片区全体人大代表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座谈和实地察看旱情两个阶段。

在座谈阶段,以“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顺利开篇”为主题,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赵海琛要求,人大代表要树立代表意识和奉献意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有较强的代表意识,以代表的身份看问题,不管是有职代表还是无职代表,都要摆正关系、克服矛盾,除了人代会期间履行好职责外,在日常也要结合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需要履行好职责,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在实地察看旱情阶段,代表们进村入户查看了旱情,并就各片区人畜饮水安全和供水、用水情况分别做了汇报。迷此村人大代表施文畅提出:由于降雨少,迷此村老村子需要新开挖蓄水池,确保农业生产灌溉用水,同时上下岩子小新村片区生产用水紧张导致部分金边玫瑰枯萎、减产,需要及时架设供水管路。六纳村人大代表姚文荣提出:由于持续干旱加剧,需要广大代表和村民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共度难关。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赵海琛对代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作了回复,并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带好头,树好形象,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做好生产生活用水自救,做好水管管路和饮水沟头的清污保通管理,同时注意民情民意收集,及时上报所了解掌握的饮水困难问题,齐心聚力共同做好全乡抗旱保民生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