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与防汛多措并举,打赢抗旱保民生硬战——大庄镇大庄社区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6-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庄镇人大主席团 杨昌富 寸丽安点击:2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去冬今春至入夏以来,大庄镇境内降雨量持续偏少,气温异常偏高,气象干旱速度快速发展。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镇抗旱工作。大庄镇人大主席团、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应对,大力支援,抗旱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6月10日,大庄社区片区代表工作站把“抗旱与防汛多措并举,打赢抗旱保民生硬战”作为该片区第二季度活动主题,开展代表活动。代表先后走进农业龙头企业、田间地头、沙甸河河道治理等抗旱、防汛第一现场,查看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和沃柑、食用玫瑰、蔬菜等经济作物生长受灾情况,了解镇人民政府抗旱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当前抗旱防汛保民生资金落地生根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

在双柏县康源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代表们了解到,该基地内的沃柑种植项目是“以商招商”、“以商引资”落地大庄本地的项目之一。基地负责人王海荣向代表介绍,受前期严重干旱气候影响,恰逢扬花期的沃柑不同程度受灾。5月以来县镇各级各部门采取对库塘蓄水的调度措施,沙甸河内有一定的水源,给基地用水提供了保障。目前为最大限度挽回前期干旱造成的损失,正在抓紧对沃柑进行中耕浇水、施肥、除草。代表纷纷鼓励王海荣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更加注重已经投入运行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措施的维护和运用,重振信心度过难关。

在大庄春海食用玫瑰种植基地、蔬菜地块,代表详细了解玫瑰花、蔬菜销售情况、成本投入和旱情情况。代表指出:今年的旱情涉及面大、受灾程度深,一定要千方百计加强中后期管理;同时要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全面了解周边乡镇、周边县市乃至昆明一级市场产、供、销需求和价格走势,相信今年的蔬菜种植一定会取得良好的经济收益。

在沙甸河河道治理项目区,代表视察了主体工程基本结束后的治理成效。代表认为:沙甸河河道治理(大庄段)是一项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后,受益区沿线群众要珍惜治理成果,既要发挥成效,实现治理项目效益最大化,又要加强管护教育。要借机进一步发挥河长制制度落实、脱贫攻坚巡河员的巡河、护河作用落实,决不能使项目成果和已经建成的基础设施遭受人为破坏,共护大庄美。就当前工作,社区、村民小组一定要绷紧既抗旱又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及时掌握动态,注意行情、水情、灾情信息沟通传递、信息共享、分析汇总,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和牲畜饮水安全。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昌富及镇机关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社区全体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