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保民生 齐心协力抗大旱——鄂嘉镇阳太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6-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鄂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谭茹点击:3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提高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真正让代表参与抗旱保饮水保苗、脱贫攻坚迎国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架设起代表+群众的“连心桥”,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2019年5月30日,鄂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阳太片区代表工作站全体县镇人大代表在阳太村委会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新琼、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开华、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秀兰等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活动在阳太村委会会议室开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就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如何履职尽责、人大代表要如何处理好权利与义务、集体与个人、整体与局部、代表职务与岗位等关系问题作了深入剖析讲解。尹副主任提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一要积极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代表的先进性和前瞻性,服务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发声,关注民生;二要积极支持产业发展。鄂嘉镇产业布局合理,高中低海拔气候明显,各位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有利的自然资源优势,做产业发展的带头人,群众致富的领头羊;三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规规矩矩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不忘初心,时刻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爱党爱国,敬业爱岗,做一名合格的人民代表。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陈军通报了全镇抗旱保苗、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各位代表要积极参与代表工作站活动,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做到真干实干敢干。一是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全镇抗旱保苗工作,带头垂范,最大限度帮助受灾群众降低损失,为农民增收、群众致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添砖加瓦;二是要从我做起,遵纪守法,增强法制意识,争做扫黑除恶先锋,积极排查线索,敢于和黑恶势力作斗争,从孙小果案件、县人民法院正在办理的涉黑案件等典型涉黑涉恶案件中吸取教训,警醒自我,主动融入到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三是要从我做起,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学懂弄通政策,做群众政策解释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村村畅净带头人,村规民约执行人,带头积极配合做好迎国检相关工作。

第二阶段活动在阳太村委会大房子村民小组开展。参加活动的片区县镇人大代表、领导以及县人民法院挂包干部共同为农户浇烤烟近5亩。近两个小时的抗旱保苗主题实践活动,代表和各位领导干部们不顾炎热的天气,挑水、提水、递水、浇水,忙忙碌碌,为全镇抗旱保苗留下了美好的身影,也帮助受灾群众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