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商雁鸿副主任一行到双柏县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19-05-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赖煜洲 陈军 图:王超点击:17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3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商雁鸿、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丹润、副主任陈徐宗、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光俊等一行到双柏县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进入双柏后,首先对双柏县人民检察院2015年7月至今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全面调研,之后深入到石咢嘉镇进行实地走访。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大湾电站、云山咖啡厂、哀牢山国家保护区、茶叶、红山两个村委会以及春耕生产现场实地调研走访。调研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耐心细致听取汇报,不时询问了解相关情况。

在大湾电站调研时,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电站的建设过程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在听到电站负责人说因干旱枯水近期没有发电,主要是通过水库调节保生态流量需求时,调研组表示,通过水库调节生态流量,确保下游生产用水和生态平衡至关重要,要合理的将企业的效益与民生、生态平衡联系在一起,科学的进行生态流量调节,做好抗旱工作。

在云南云山咖啡厂了解到该公司运营采取“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贫困户种植咖啡80多户,目前已发展咖啡种植2000多亩,计划年内增加种植面积约1000亩。商副主任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带动作用,打造成本地区绿色生态环保型支柱产业,达到农民增收、企业盈利、政府增税的多赢效果,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

在哀牢山国家保护区,调研组听取镇党委书记李光平对国家哀牢山保护区保护情况和哀牢山国家公园初步规划情况汇报后,商副主任强调,镇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规定,配合好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保护区内一草一木,濒危、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好,特别是国家级一二级野生保护动植物,要及时做好红外监控,确保种群不断扩大。加之今年的严峻旱情,哀牢山原有水源大幅减少,高山草甸和原始森林干枯,比较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在雨季来临前,要重点从源头上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防范工作。

在茶叶村委会、红山村委会调研时,调研组与村委会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谈,对生态产业、脱贫攻坚、春耕生产、抗旱保苗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实地走访了中草药种植基地、春耕生产现场等。

在红山村委会中草药种植基地里,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目前中草药种植的规模和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下步的发展计划,商副主任指出在大力发展种植的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核心,要注意对销售渠道的拓展,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群众发展新兴产业的信心。

最后,调研组来到阳太村委会的农户烤烟种植地中,认真察看了烤烟种植情况和长势,了解近期干旱对春耕生产的影响,商副主任要求,要持续加大力度开展抗旱工作,合理科学调配库塘蓄水,在大面积降雨到来之前,全力抓好抗旱保苗工作。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副主任张翠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春菊等同志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