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路子想法子建平台 做产业扩规模助脱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一行到鄂嘉镇调研

日期:2019-05-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鄂嘉镇人大主席团 陈军 谭茹点击:26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确保鄂嘉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生态绿色产品搭建现代网络销售电商平台,为群众增收选准选对路子,补齐产业短板,助力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激发鄂嘉镇产业发展活力,创新产业利益链接机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更好的将鄂嘉农特产品扩大销路。

2019年5月14日至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久斌带领昆明北纬同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派驻双柏第一书记郝景亮、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开华、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科员段有光到鄂嘉镇调研抗旱保苗、产业发展、扫黑除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及上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龙树村委会查看抗旱保苗情况)

(调研组一行检查鄂嘉镇上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龙树、旧丈、红山、茶叶村委会进行调研,分别就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森林防火、抗旱、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特别要每天关注各村组人畜饮水变化情况,及时制定应急措施,确保各村组人畜饮水正常供给。

(调研组一行到双柏县益康商贸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双柏县益康商贸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负责人王光敏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古树茶保护、开发、销售,公司现有茶园基地525亩,承包古树茶900株左右,主要分布在旧丈村委会竹林山、麻旺村委会大麻旧、红山村委会大节地、阳太村委会大小平掌,已被州县农业部门挂牌保护300年以上的古树茶有15株,调研组对这部分古树茶进行了现场勘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部分古树茶进行现场勘查)

(调研组一行到双柏哀牢山古树茶有限公司老虎山茶厂调研)

在双柏哀牢山古树茶有限公司老虎山茶厂,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厂房、茶园基地进行调研,该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共承包有茶园2020亩,百年以上古树茶60多株。

通过对两个公司调研及对全镇茶叶产业调研。尹久斌副主任对鄂嘉镇茶叶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一是对被州县农业部门挂牌保护古树茶进行保护管理,提质增效,同时要对古树周围耕地进行处理,确保古树茶不受到周围农户种地影响茶叶品质;二是要对茶园进行提升改造,添加普洱茶加工机器设备,要以普洱茶为主进行开发和发展;三是要对茶叶进行独具鄂嘉特色的包装、制作,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助推全镇茶叶产业销售;四是鄂嘉镇应将特色产品进行统一收购、生产、加工、制作、包装,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包装销售,从而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收,群众致富的最终目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