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9-05-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赵家平点击:15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会议在常委会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以及对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以“讲述家风故事,感受家国情怀”为主题,开展家风家训家教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引导人大干部家庭继承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推动机关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引领人大干部修身律已,崇德向善,礼让宽容,勤俭持家,以好家风促进好党风好政风好民风的形成,深入推进县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机关落地生根。

会上杨光盛以《讲述家风故事感受家国情怀 》作专题发言;黎思桥以《对“家风、家教、家训”的思考和认识》、赵家平以《勤俭节约是我的家风》、杨吉以《传承中华文明培树良好家风》作专题发言;王斌和李少先作书面材料交流。

李雪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细胞,要从社会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的高度理解家风家教的意义;二要深刻认识良好家风是社会风尚健康发展的前提,要从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广度抓好家风建设;三要深刻认识善良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要从促进家庭幸福兴旺的深度塑造孩子的良心。

李雪峰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做到怀感恩之心、弘扬孝道家风,担赡养之贵、尽好孝行本分,献关爱之情、助力孝老社会,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孝道家风世代传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