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脱挂包帮 入户抗旱促春耕——楚雄州人大机关干部深入古木村联系点挂包帮抗旱促春耕

日期:2019-05-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杨冬梅 杨崇旺点击:10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委会是州人大常委会挂包联系的2016年脱贫出列的贫困村。为巩固脱贫成果,抗旱促春耕。5月15日至1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多名干部在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竣珲,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带领下,分两批深入到挂包联系点法脿镇古木村委会开展落实2019年脱贫巩固提升和入户抗旱促春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等领导陪同。

工作组一行,一是听取情况解难题。在古木村委会听取了镇级联系古木村的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杭津、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冬梅关于法脿镇及古木村委会2019年春耕生产进展情况和当前抗旱情况汇报,对法脿镇的春耕生产和抗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法脿镇的烤烟生产已在5月10日前做到满栽满种,按科技措施高标准地完成烤烟移栽任务,面对旱情,有的农户已连续抗旱浇烟水3次多(每隔2—4天浇1次)。二是入户帮扶定措施。当前,双柏久旱无降雨,大田烟苗缺水十分严重。面对干旱的窘况,州人大工作组决定,按照挂包扶贫联系户的要求,进村入户,做好群众工作。工作组成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所联系的贫困户,今年发展经济的主要产业是什么?能否会达到巩固脱贫的人均经济纯收入3800元标准?住房是否实施过农危改?是否稳固?义务教育孩子是否入了学?贫困户家庭成员对政府帮助缴纳新农合医疗保险是否满意?饮水是否有保障?通过入户遍访,没有发现联系户存在大的巩固脱贫问题,对1户贫困户烤烟生产中存在粗放经营产值低的情况,引导其向精细化管理方向努力。三是千方百计抗大旱。州人大常委会工作组会同县、镇、村干部,认真分析研究古木村的抗旱工作,要求利用好该村沙地、鸡叫山水库的现有水源,按照“先保人饮后保生产”的原则,做好水源调配,采取车拉、抽提等措施,切实做好人饮和灌溉保苗工作。

 此次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挂包帮工作,做到走村入户抓工作,因户施策定计划,落实措施固脱贫;达到了扶贫抗旱两不误,共度难关促春耕的效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