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深入独田乡调研指导春耕生产、抗旱保民生、扎实开展遍访贫困对象等工作

日期:2019-05-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李成唐 王晓花点击:8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4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深入独田乡2个村(社区)20多个村(居)民小组调研指导春耕生产、抗旱保民生,扎实开展遍访贫困对象等工作。独田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李成唐陪同调研。

杨副主任先后深入独田社区凹子村、石者戏、五达么、路土迷和大水田村委会百苴营、中排、小哨、大山头、大村、小村等旱情严重的村组,实地察看旱情,详细了解受旱农作物面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人畜饮水安全以及烤烟落实面积、烟叶育苗进度、烤房建设及农户种植等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杨副主任对独田乡早动员、早部署、早谋划,积极组织动员乡村干部群众同心抗旱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杨副主任强调:据气象预测,当前晴热高温无雨天气仍将持续,旱情形势依然严峻,全体乡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抗旱形势,干群齐心、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优先保证人畜饮水,最大限度保障农田水利灌溉用水,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尽最大努力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杨副主任都认真看、仔细问,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你家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主要家庭经济收入来源是什么?是什么原因致贫?享受了哪些扶贫措施?对帮扶工作满不满意?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通过与贫困对象的深入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现实需求和意见看法,认真记录贫困对象反映的产业、教育、医疗、低保、帮扶、危房改造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同时为贫困对象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开心结,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一定能够脱离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在走访过程中,杨副主任还强调,在切实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上,乡村干部要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班子成员要多沉下片区,多走访群众,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特别是做好留守儿童、老人、妇女的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