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镇尹代箐片区、大庄社区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一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4-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庄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4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4月4日,大庄镇尹代箐片区、大庄社区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第一季度代表活动。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昌富,镇纪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黄莉莉;尹代箐片区、大庄社区片区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尹代箐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李正泉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有七项:

一是视察大平掌易地搬迁安置点,共享发展成果。易地扶贫搬迁大平掌集中安置点,距大庄镇政府18公里,规划总占地面积23.27亩,共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108人,平均搬迁距离4公里,安置点位于代么古村委会大平掌彩鄂公路沿线两侧,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较好,平掌河小(一)型水库灌溉区域可覆盖周边800亩耕地,耕地经土地开发整理现已架设灌溉管道,产业发展基础条件较好。

二是视察石榴基地园区,助力产业发展。参加活动的代表深入楚雄云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感受彩鄂公路给大庄带来的发展机遇。云上园基地原来是荒山,林木很少,荒山长眠于此很多年,没有产生经济价值,人们也从未关注过它。直到彩鄂公路建成,公路横穿这片长眠的荒山。交通便利之后,企业进驻这里,荒山上经过规划种植石榴。从此荒山改变了最初的面貌,荒山变成了宝山,荒山变成了石榴林。彩鄂公路的开通,改变了大庄的交通条件,更是给大庄的发展带来了发展机遇。

三是视察沙甸河河道治理工程,关注重大项目。参加活动的代表深入大庄河调研正在实施的河道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大庄河贯穿大庄镇境内,流到绿汁江。常年累月的流淌,河道改变了原来面貌,生活污水和垃圾严重污染了河道。2019年,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河道整治为重点,集中力量加快河道治理工作。该项目主要对河底进行清理,清除淤泥、杂物,规整河道两边的断面。河道治理的项目实施将改善大庄沿河的环境。

四是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由大庄镇纪委书记、大庄镇主席团成员黄莉莉给全体代表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内容做了深刻的解读。参会代表还参与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五是制定年度活动计划,细化代表履职要点。今年将把代表学习和创新代表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始终;密切联系基层一线,联系群众,关注三农工作,适时组织对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烟草产业发展情况、村规民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调研;持续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活动。

六是积极参政议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代表们主要提出了2个方面的社情民意:一是在加强产业发展方面。要依托“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紧紧抓住彩鄂线建设机遇,充分利用土地集约、劳动力资源充足的优势,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村民小组饮水管护制度。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户户通自来水。但饮水管护制度不健全,造成饮水管路有人修无人管的现象,不利于饮水管的长期使用,建议加强村民小组饮水管护制度建设。

七是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昌富对代表工作提要求。共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镇人大主席团及代表“家”“站”组织的各种活动;二是要准确定位代表角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作用;三是要认真履职,深入联系群众,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四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阵地作用,加强“家”“站”规范化建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