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日期:2019-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点击:21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各级人大代表: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自2018年1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事关伟大斗争进行、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推进、伟大梦想实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是每位人大代表必须履行的义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党和政府同黑恶势力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范围包括: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房地产纠纷等过程中恶意阻工、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故意破坏正常经济秩序的市霸、行霸、路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恶意煽动、组织、参与“非访”、“闹访”,干扰破坏机关单位正常工作秩序的黑恶势力;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要严格落实“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基调,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稳、准、狠,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各位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时刻与县委、县人民政府同心同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带头遵纪守法,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在经济上与黑恶势力发生关联。以遵纪守法、远离黑恶的实际行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各级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是各行各业各领域的精英,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要立足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原则要求;大力宣传县委、县人民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提供线索、配合调查,对黑恶势力依法予以严惩。要勇于出拳亮剑,对扫黑除恶态度坚决,勇于制止身边涉黑涉恶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协助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彻底胜利。

扫黑除恶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各位人大代表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为建设“养生福地、生态双柏”,“法治双柏”、“平安双柏”贡献力量!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2019年3月26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