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甸镇东片区、西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一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点击:3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开阔人大代表视野,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3月22日,妥甸镇党委书记徐丕学率领妥甸镇东片区、西片区22名人大代表组成考察团到大庄镇、法脿镇考察学习产业发展、集镇建设、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等先进经验,为代表在产业发展、集镇建设、乡村振兴提供借鉴,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模范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第一站】

到大庄镇阿里郎黄牛养殖有限公司观摩学习。公司负责人向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收益情况,以及“企业+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使观摩代表对如何培育龙头+的模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张应有代表激动的说,“通过观摩学习,让我们开了眼界,结合我们的村情实际,大敌鲁村委会也适合大力发展黄牛养殖”。

【活动第二站】

到大庄镇干海资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观摩学习。代表们在听取干海资村党总支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站建设及代表履职情况介绍,认真观看代表工作站展板,详细了解工作站工作计划及活动情况后,对工作站平台作用发挥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工作站为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展示风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代表们也呼吁,代表应当提高对工作站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参加工作站组织的各种活动,使工作站运行更轻松,组织活动更便捷。

【活动第三站】

到大庄镇农业龙头示范企业——大庄镇农盛有限公司观摩学习。“风景这边独好”,代表们走进生机盎然的标准化种植基地和加工产地,并认真了解了芦蒿种植管理技术。农盛有限公司负责人自豪的表示:农盛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不仅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还带来了就业机会,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活动第四站】

到法脿镇小集镇观摩学习。一栋栋联排“精装别墅”镶嵌在美丽的狮子口边上,蓝天白云间,美丽极了!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法脿镇集镇新区建设,并从中了解到:法脿镇集镇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采取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参与的建设模式,建设规划整齐、干净优美的美丽法脿,代表纷纷点赞新农村建设成效和集镇建设的新型发展模式,表示要将考察活动的所见所闻宣传出去,学习他们的管理经验和建设经验,为辖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第五站】

到法脿镇白竹山茶园、白竹山泉水厂观摩学习。企业负责人介绍、白竹山茶叶的发展情况、发展模式、收益情况,白竹山泉水厂的建设、效益发挥情况。通过发展生态高山茶和将当地特色旅游文化发展融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中,使得村民收入能够稳步增长。在白竹山,代表们积极向法脿镇领导请教,吸收其特色做法,深入探讨了实际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具体解决办法,法脿镇领导毫无保留倾囊相授,让代表们受益匪浅。

【活动第六站】

到法脿镇云南彝族生态旅游村——李方村观摩学习。法脿镇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结合发展乡村旅游培育新的致富产业,提高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同时,以“工匠精神”对李方村进行精心打磨,把李方村打造成为全州旅游精品景区、特色旅游新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实现旅游文化产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增收致富相互促进、良性循环。代表们对李方村建设纷纷竖起大拇指,认为李方村为妥甸镇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样本和宝贵经验。

【学习归来】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代表们发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也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产生活中,要努力加强学习转化,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基层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拓宽发展思路,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积极为本村、本地区的发展谋出路,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争取让选民满意,让群众放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