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日期:2019-03-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方成勇点击:9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决策,深入落实县委全面从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县人大机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3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月主题党日”暨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了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在参加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县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县委书记李长平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后,李雪峰以《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推双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题,为机关39名党员干部讲了什么是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历史形成过程、十八大以后党的政治建设重大部署等为内容,深入浅出阐述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从我县及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中存的一些短板和基层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强调了当前县人大机关政治建设重点任务:一是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内涵,掌握工作重点内容;二是突出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全面落实县委作出的全面从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力推进政治建设各项工作。三要统筹推进人大工作,努力在决策、监督、作用发挥上落地见效。

在2019年人大机关“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上,李雪峰要求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不断抓学习,强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持续开展政治理论、人大业务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二要紧紧围绕“五基本”,抓规范。在现有规范达标的基础上,查缺补短板,持续健全完善,使党支部工作再精炼、再规范。三要坚定不移抓创新,求提质。加强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效结合,找准工作创新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整合力量、创新突破,使人大工作再提质,机关再现新面貌。四要久久为功,抓经常,求实效。要在长抓、长效,常抓、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