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地镇大麦地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点击:302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这是任务,也是目标。今年来,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不断深化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激励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正常开展,镇人大主席团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搭建代表履职平台,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组织和引导代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5月31日,在大麦地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部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片区五个村委会的县镇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双推进指导员共五十余人开展主题为“聚力脱贫攻坚、助力产业发展、我们在行动”的活动。

大麦地镇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实施四大产业促增收工程,其中一项就是“实施集体经济做实体产业促增收工程”。联动上片区五个村委会贫困户为主体成立合作社,与有关企业合作,成立新的经营主题,推行公司+农户的方式发展中药材种植1000亩。该工程由镇人大主席团牵头,把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引领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促农户增收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正真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在活动现场,县镇人大代表认真观看并参与了续断的移栽过程,对续断这一中药材的种植技术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掌握。最后,该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该镇在上片区五个村委会发展以续断、白术、木香为主的中草药产业发展初衷和基本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利用期间雨水天气,积极组织各种植户抢抓节令,做好移栽;二要加强移栽后的管理,要及时组织种植农户进行移栽、中后期管理技术培训,提高药材生产质量;三是要以人大代表为引领,推动农户参与种植的积极性。

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开展一次种植技术培训、带头种好两亩药材、帮扶三户贫困户脱贫出列”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切实担负起推动村级经济发展的责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