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尼山海资底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代表活动

日期:2019-0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爱尼山人大主席团点击:300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7日,爱尼山乡海资底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片区14名县乡人大代表和两个村委会3名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在海资底社区开展四季度代表工作站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全乡工作中心,结合片区发挥发展实际,明确主题、丰富内容,按照年初人大代表活动计划,以召开代表座谈会、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等形式,不断改进活动方式、拓展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代表履职积极性和活动实效性。

活动采取先参观调研,再开会座谈的方式进行。先后调研了海资底大沙坝冬早蔬菜种植基地、兴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海资底灯盏花示范种植基地,并到安龙哨管护点实地观摩学习了民宿经济和重楼规范化种植。在海资底大沙坝冬早蔬菜种植基地,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油豆种植基地、洋葱种植基地和西葫芦种植基地,乡农技中心主任张剑波对各基地种植品种、蔬菜行情以及各品种产值等做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向代表介绍了滴灌技术的优势和使用要领。

 

 

 

通过调研,代表们认为:爱尼山乡森林资源优渥,发展中药材种植有较好的资源和气候优势,在前期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目前全乡已掀起中药材种植热潮,中药材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建议下步在引导群众规模化、规范化种植上再下功夫,加强培训指导,同时继续引进中药材收购加工龙头企业,不断提升中药材产品附加值,让老百姓在药地里有更多奔头。

在安龙哨管护点,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面参观了安龙哨管护点各个功能区,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民宿经济、重楼规范化种植的详细讲解。代表们认为:民宿点建设的规格高、亮点足,是我乡国有林场改革的成功典范,必定会为我乡下步发展生态旅游吸引更多人气。建议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吃-住-行-游”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功能要素。

调研结束后,海资底片区工作站站长苏全生召集代表在海资底社区召开座谈会。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尹久先首先总结了2018年的代表工作站工作,组织代表学习了《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县县乡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扶贫政策大学习、精准帮扶全参与、脱贫摘帽齐推进”活动的实施意见》、《双柏县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双柏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续办续复办法(试行)》三个文件精神。随后,乡村驻村工作队员和乡村干部共同就群众疑问较大的几项扶贫政策作宣传讲解,通过瞄准疑问讲政策、摆事实、举实例为代表答疑解惑,转变政策宣讲方式,为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培养人大代表政策明白人奠实基础。学习后,代表们分别就上午的视察调研体会作交流,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各类意见建议5条。

座谈会上,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尹久先就如何发挥好代表作用提出要求:一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通过视察调研对本片区的产业发展有所建树;二是要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做到“是代表、像代表、能代表”;三是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好政策宣传员,为脱贫攻坚谏言出力;四是县乡人代表召开在即,希望各位代表收集好社情民意,按时参加会议并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