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日期:2019-02-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段跃全点击:11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月4日19:30分,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七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继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代表团召集人,独田乡党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嘉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情况作说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要积极组织和引导全体代表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大会,审议好各工作报告,共同谋划好2019年双柏的发展蓝图,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二是要坚持从严要求,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要组织各位参会人员按会议日程准时参会,遵守会议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缺席;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会纪会风,做到不吃请、不请吃,集中精力开好会。三是要履行好代表职权,发挥好代表作用。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要引导代表提好议案建议,并认真筛选代表提出的建议案,审阅并提出意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代表议案。

县委书记李长平认真听取了人代会的有关情况说明,并就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这次会议,是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州县委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乘势而上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与法制建设的需要,是实现县委决策意图、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需要,是集中民智、科学决策的需要。全县上下对这次大会寄予了厚望,我们必须站在为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围绕发展主题,精心组织审议、认真提出建议。各代表团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组织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以及代表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要组织代表围绕事关全县大局的重点工作,提出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要注意引导代表多反映一些基层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多提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多谋划一些推进发展的新举措、新办法。

三是要严肃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全体参会同志都要以严明的纪律、严谨的态度和严格的要求,按时参加会议和安排的各项活动。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相关作风建设规定,落实“五个严禁”;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和有关要求,落实“五个不准”。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及时将大会各项安排以及“五个严禁”、“五个不准”纪律要求,及时传达到全体代表,组织、引导代表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