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十一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9-02-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桐点击:10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一次学习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

李主任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扶贫论述,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集中精力,压实责任。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级领导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脱贫成效等方面查找问题,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我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二是争分夺秒,补齐短板。各挂包干部要掌握清楚联系户的真实情况。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十有七净”等现实问题,做到立行立办;要重点关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要继续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及教育引导,要把工作落在实处。三是问题清零,抓好迎考。脱贫攻坚已经到攻坚拔寨环节,各挂包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模糊认识、消除厌倦情绪,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主任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中央给基层定规立矩,一要继续深入、扎实、仔细、反复学习。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扎实实落在支部每名党员身上。二要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组织是基础、联系是桥梁、活动是生命。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党员干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净化党内政治生活,筑牢理想信念基础;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党内政治纪律,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自觉。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李主任强调,一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改革的伟大成就是党领导一切的结果。二是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中国,也深深影响了世界。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中国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三是今后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四是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塑中国传统,重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