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勇到古木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02-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古木村委会点击:12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9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勇,秘书长张竣珲深入到机关挂包扶贫联系点法脿镇古木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文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等领导陪同调研。

察看了古木妥武香葱出口备案基地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指挥部施工负责人的介绍,李志勇要求香葱出口备案基地是香葱产业发展的重点,要按质按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18年12月底前克期完成并交付使用。

召开了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听取了村委会总支书记李泽荣和法脿镇党委书记杨辉汇报后,李志勇就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第一,要高度统一思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6108”的各项指标,查缺补漏,积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第二,要重视产业发展,要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脱贫措施,加强与龙头企业的联系,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抓好古木香葱种植,增强“造血”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确保可持续增收脱贫。第三,要遵循规律,落实种植面积,确保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块,要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广种植;第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派骨干技术人员的培训,镇人民政府要抽调人员进行香葱种植技术的培训指导,确保优质高效的香葱种植技术指导服务;第五,要按期完成基地建设,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县人民政府做好地租和育苗大棚建设相关事宜,镇村要引导好群众种植思想工作,确保香葱产业以点到面逐步推广,早日达到预期目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