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九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8-10-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桐点击:19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九次学习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州、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作为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当前重要的是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张翠华围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作专题发言,王斌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做专题发言,普家才以《加快乡村发展步伐 ,谱写新时代双柏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作专题发言,黎思桥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专题发言,李开华以《加强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作专题发言,李家贵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一名合格人大干部》作专题发言,苏桐围绕《以新思想为引领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使命任务》作专题发言。

专题发言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守纪律。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各个方面,做到党组发挥作用,思路围绕中心,履职服务大局,工作主动担当,监督注重实效,活动体现创新,人事实现意图,县乡整体联动。要严守纪律,严格执行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必须从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者,更要做带头执行纪律的模范,人大是法律赋予监督权的部门,在行使监督权的同时要学会在纪律约束下,在他人监督下正常开展工作。二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健康发展。要自觉接受县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的总体部署依法进行监督工作,着力构建党内监督与人大依法监督良性互动,形成有效监督的合力。要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脱贫攻坚是当前所有工作的主线和中心,必须理清理顺“千条线”与“一根针”的关系,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将其他各项工作融合到扶贫中来,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把2018年监督计划和工作要点落到实处。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方式,抓实活动载体,发挥“家”“站”作用,不断总结经验,培树鲜活典型,激活创新模式,切实加强宣传好、调动好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引路作用。三要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打基础、办实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常委会班子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持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方面面的要求,必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的作用。要扎实深入开展“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困难我克服、我的业绩我创造、人民幸福我来谋” 主题实践活动,要把活动引向深入,在工作中有具体体现。一定要要按照 “意识形态加强年,基层党建巩固年,政治生态修复年,作风建设攻坚年”的要求做好各方面工作,对照职责任务,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