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日期:2018-10-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徐秀兰点击:10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人大常委会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增强人大机关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于10月3日上午在县人大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廉政提醒谈话。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指出,县人大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打造人大干部队伍的坚强领导集体。人大常委会干部形象,取决于领导班子整体素质。我们要在“看问题、做事情”上下功夫,提升人大对外形象。要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前提就要有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作风过硬的队伍,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才能够把干部队伍带好。务必认真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及其班子的能力建设。要培养具有专业水平的领导干部,学说人大话、学做人大人。要培养人大干部的战略思维、世界眼光、专业的素养,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任何事情一定要站在全县大局来考虑,这才是一名合格的人大干部。

李雪峰要求,一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工程”。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一定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准人大工作的方向,体现人大工作的最佳效果。要筑牢“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党性教育,将党性教育常态化,经常对照党性原则,经常反思自己的党性原则,要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工作体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二要坚持从严规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及“三会一课”制度;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改进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生活严肃性不足,战斗性有差距问题;要严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三要勇于担当,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要抓实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当前,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年终各项考核时间紧、任务重,人大机关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善始善终抓实各项工作,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倡导担当务实的作风,要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要抓好日常监督,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举一反三,及时研究和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副主任、各专工委室主任,财经委、办公室、法工委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