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效能建设 提高常委会办公室服务水平

日期:2018-09-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桐点击:7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9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永宏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办公室工作人员依次做了发言。

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指出了目前办公室工作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努力,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是干部生活、工作的永恒主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程学习的理念,要把学习作为自身全面发展的基本手段,作为干好工作、开创局面的基础。二是要提高服务意识。牢牢把握为领导服务、为代表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工作方向,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常委会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要提高效率。充分发挥办公室的参谋助手、综合协调作用,要牢固树立“办公室无小事”意识,所有工作一定要讲效率。要保持“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规范高效”的办公室水平。四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树立机关一盘棋的思想,讲究工作方法,把握协调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思路,注重工作实效,紧紧把握人大工作的大局。找准位置,认清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使自己做的每一项工作自觉地服务服从于常委会工作大局。五是率先垂范,强化纪律意识。办公室的工作不但直接反映整个机关的精神风貌,因此,必须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自律,要经得起考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小事做起,要树立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指出,办公室是一个机关,一个部门(单位)的中枢。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机关正常运转。针对办公室工作中存在的目标定位不准,管理要求不严,工作时有断档,带动作用不明显等问题,李雪峰提出:办公室人员要带头学习讲政治。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感性、坚定性、敏锐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突出“核心”,确保政令畅通。要苦练内功抓本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机关建设,不断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要协调关系促工作。办公室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沟通各方的中心枢纽,从小事抓起,从基础做起,推动办公室工作上水平。要通过实践活动强素质。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困难我克服、我的业绩我创造、人民的幸福我来谋》主体实践活动,要勇担当,善作为,认真领会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努力把人大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好。要精益求精树形象。要学会合作与分享,要在团结协作下开展工作,办公室工作一定要做到服从而不盲从,规矩而不教条,灵活而不越界,认真而不机械。一定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廉洁自律,团结干事,带头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使办公室成为团结、干事、担当、守纪的模范,带领各专工委室形成一股合作、协调、融合的力量,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让人大常委会机关健康、高效科学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