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法脿镇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日期:2018-09-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脿镇人大办公室 杨崇旺点击:16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县委政府优先发展教育战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工作,9月18日,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到法脿镇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法脿镇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到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查看。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调研组认为,法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对学前幼儿园办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关心,幼儿园对在园幼儿管理到位,办园办学规范。调研组对法脿镇学前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幼儿园提出的关于幼儿课程游戏化工作推进较为缓慢的问题,苏燕强调,各幼儿园要结合各园实际,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就地取材,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创新制作出适合各阶段幼儿的游戏模具,要带着幼儿一起学做模具,切忌高成本搞网购化购买模具;在调研中,当幼师介绍到教学中的儿童模具草鞋时,苏燕嘱咐幼师,在平时的幼儿教学中,可以借物寓言讲故事,把红军长征穿草鞋爬雪山过草地的革命故事,贯穿在认识模具中讲给儿童听,从小培育孩子红色基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调研组成员、县教育局副局长郭伟指出:学前教育模式是以游戏为主,禁忌“小学化”。要认真解读3—6岁幼儿教育模式标准,要保证幼儿每天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对幼儿禁止教学拼音和练习书写文字。

苏燕要求:镇党委政府一是要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教育教学工作宣传力度;三是要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学校方面,一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三是要帮助学前教育校园研究留人机制;四是要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是要研究教育工作,力争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基础教育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学校要负主体责任,对学生负责,对学生家庭负责。法脿中心校要树立新班子、新气象、新起色的理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希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