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八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8-09-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桐点击:14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组暨科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八次学习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开展的“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困难我克服、我的业绩我创造、人民幸福我来谋”主题实践活动,强化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激发人大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工作激情,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尹久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新时代人大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作专题发言。

苏燕以《在“乐、勇、善、敢、忠”五个字上着力,做履职尽责的人大干部》作专题发言。

郑红梅以《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做新时期合格的人大干部》作专题发言。

方成勇以《认识担当,主动担当,争做合格的人大干部》作专题发言。

李交生以《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人大工作者》作专题发言。

苏志武以《做一名新时期敢于责任担当的人大干部》作专题发言。

李主任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同时,要切实加强网络信息管控,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对各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如人大门户网站、工作QQ群、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严格执行网站信息报送审查制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同时,李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担当是一种品格,要经常修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八个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切实提升人大机关履职水平,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围绕“什么是担当?为什么担当?人大干部要怎样担当?”来深思想透,悟通悟懂,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实践。

第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以榜样为镜。8月28日,省纪委、省监察委召开的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对实行举报澄清事实,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此次被澄清正名的县委书记李长平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李长平书记有着坚忍不拔的敬业精神,敢闯敢试的创业精神,勇于担当的政治勇气,扎实深入的工作作风。提出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着力打造“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品牌,重新理清了双柏的发展思路。通过多年的努力为双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要以李长平书记为“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

第三,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党中央、省州党委对我们发出的号召,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积极响应。县委提出“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困难我克服、我的业绩我创造、人民幸福我来谋”具体解释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符合我们基层工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要求,按要求扎扎实实的开展好系列活动,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落到实处。人大工作讲究程序,贵在精细,要认真领会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努力把人大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