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峰到妥甸镇调研人大工作

日期:2018-08-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桐点击:14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8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带队到妥甸镇调研指导工作。李雪峰一行到东城社区查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工作站的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并希望,要充分依托良好的办公条件,把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要切实将人大代表工作站建成真正“密切联系群众、依法规范履职、推进问题解决、服务选民群众”的有效平台。

随后到罗少村委会附子种植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祥鸿牧业养殖基地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及烤烟生产情况,并同部分人大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与会的基层人大代表就新时期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雪峰就做好人大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要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做到“学懂弄通”,真正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实践者、积极传播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人大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代表意识的培养,让代表“是代表”,让代表找到归属感;要加强代表能力的提升,让代表“会代表”,让代表在发挥作用的过程中增强自豪感;要加强代表责任意识的培养,让代表“能代表”,在为人民代言中增强责任感。要在着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得到落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监督作用,着力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提升担当作为意识。要建立机制,以活动为载体,让代表向群众述职,推动代表更好地为群众履职尽责,使人大代表真正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翠华,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妥甸镇相关领导参与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