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乡镇人大干部到安龙堡乡参观 “家”“站”规范化建设

日期:2018-06-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文:黎思桥 图:李秋兰点击:8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作用,把握代表工作的政治方向,巩固提升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盛带领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专干到安龙堡乡参观“家”“站”规范化建设。

乡镇人大主席、专干先后参观了安龙堡乡新街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安龙堡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安龙堡乡人大代表之家、说全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青香树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家”“站”内业资料。

双柏县自2017年6月以来,对全县 9个“人大代表之家”和29个“人大代表工作站”按照“七有四好三上墙”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突出时代性、政治性、实用性。建立健全了代表学习、代表活动、代表履职档案、视察调研、代表“双联双进”、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制度,规范制作了系列展板,将年度“家”“站”活动计划上墙,注重展示代表活动剪影和代表在脱贫攻坚、助力发展中的履职风采。按照有利于加强代表与选民的日常联系,有利于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有利于代表活动的创新发展,有利于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收集社情民意的目标,遵循和把握新时代人大代表“家”“站”工作的政治方向,用好载体,发挥代表作用、为代表提供全方位服务,坚持代表的活动开展到哪里、人大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让代表时时处处感受到“家”“站”的温暖,在政治上维护代表的法定权益,在工作上支持代表履职尽责,在生活上为代表排忧解难,使代表工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在参观座谈中,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围绕“体现特点、巩固提升、规范管理、联系群众、反映民意、履职尽责”的目的 ,总结成效,查找问题,寻找工作突破口,各抒已见。

就如何开展好下步人大代表工作,杨光盛提出:一要创新“家”“站”活动内容,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二要把握新时代“家”“站”工作的政治方向,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职要求,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反映人民的意愿,做好人大工作的主业主责。三要通过“家”“站”的建设,创新载体,使乡镇人大工作有方向、有抓手、有内容、有阵地,倒逼乡镇人大主席团认真履好职,更加突出代表工作在人大工作中的重要性。四要敢于把工作晒单亮绩,让群众评头论足。把所开展的监督、视察工作、组织代表活动进行“晒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亮绩”,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评议,使所做的工作党委放心,群众认可,人民满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