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促进脱贫攻坚有效开展——李雪峰在机关党支部第五次党员学习会议上要求

日期:2018-06-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大常委会农环资工委 方成勇点击:16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5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员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峰在参加党员学习会上提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促进脱贫攻坚有效开展。

学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方成勇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方成勇组织学习了《4月26日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委发的《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中共双柏县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双柏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并安排了机关党支部近期有关工作。

在学习会议结束时,李雪峰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从2016年基层党建推进年、2017年基层党建提升年的阶段性重要任务开展回头看,提高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总结工作中经验和成果,结合2018年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要求,党支部要在抓基本制度的贯彻执行上梳理制度是否健全,制度是否执行好,制度是否可行管用;要在如何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上看是否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紧跟党组开展好各项工作,是否服务保障于中心工作,发挥支部的组织力和向心力作用;要在抓作风转变上查找是否解决了机关活动不如农村,存在灯下黑,组组生活和党内生活不严、不实和不认真等问题。要解决存在的问题就是以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落实党建责任和作风建设为核心,全力推进2018年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力促当前脱贫攻坚有序有效开展。一要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紧紧抓住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党支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突出第一季度党建综合督查反馈的“人大机关精神不振”“老干部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为导向,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正视存在的问题,立起问题清单,一一销号整改,将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人大机关形成常态,不断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真正让党员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成为自觉。二要以更实的作风,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党支部要冲锋在前,党员要豁得出来,干部要负起责任,当前要以十七项工作任务和十项到户具体工作为重点,按照县委的要求,认真对照梳理问题,摸清每户、每村的底数,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列出时间表认真抓好落实。三要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抓好党组班子及科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清单,按照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做好交心谈心、征求意见、理出批评意见清单,并撰写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又严、又实,又有成效的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